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大渡口 汤圆粉热卖

作为春节传统食品汤圆的原材料——汤圆粉近日在大渡口市场上热销起来。

汤圆粉一般由糯米加大米混合磨制而成,可用来制作汤团、元宵之类食品和家庭小吃,风味独特,很受市民欢迎。

4日,在大渡口区东风菜市场,家住晋愉岭海小区的周慧带着女儿转了一圈,买了一斤汤圆粉。“昨天女儿说想吃醪糟汤圆,并且想自己动手搓汤圆,所以我们就来买了一斤。”周慧说,这种湿的汤圆粉4元钱一斤,价格不贵,加工起来也方便,带回家揉几下就可以搓汤圆了。以前小时候在农村,每到过年前家里都要推汤圆,大人推磨,小孩添磨,把泡了两三天的糯米和大米打成浆水,用个布袋装着吊两天,待水滴干了就成了汤圆粉。

“初一早上吃汤圆,十五包元宵,另外还要做炒糖肉粑粑、红糖炒汤圆等小吃,都是春节里必须要吃的。”周慧说,现在住在城里,加工汤圆粉不方便,家里人少也吃不了多少,买现成的方便又实惠。

“虽然汤圆粉一年四季都在卖,但临近春节,销量比平时增加了50%左右。”在东风菜市场卖汤圆粉的林师傅说,平时每天他要卖30多斤汤圆粉,现在要卖50斤左右。他说,汤圆象征团团圆圆,春节过年家人聚在一起吃汤圆,图个吉祥,所以这段时间来买汤圆粉的人越来越多。

笔者了解到,在大渡口多个菜市场,湿汤圆粉价格为3.5-4元/斤;而在永辉、沃尔玛等大型超市,汤圆粉价格为6.8-7.5元/斤。通讯员 冯勇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