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大渡口 糯米火腿肠受追捧

年关将至,火腿肠加工市场热度不退,大渡口区的糯米火腿肠更是受到消费者亲睐。

2日,笔者在大渡口区九宫庙农贸市场的张帮坤师傅摊位前看到,8点过就已经有十几位顾客来排队加工了,每人手里除了提着几斤到十几斤搅拌好的肉粒外,还有一小袋糯米。

张帮坤今年64岁,4年前开始在农贸市场火腿肠加工,生意一年好过一年。“今年退出的糯米火腿肠加工,没想到这么受欢迎,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喊了儿子儿媳来帮忙,还请了两个人。”张帮坤开心地说,他从冬月中旬就开始火腿肠加工了,半个月前想到加糯米的灌制方法:头天晚上先把糯米用冷水泡,按照2斤米10斤肉的比例准备糯米,大约10个小时左右,泡至充分膨胀,早上起来把水沥干,再加入搅拌好的肉粒中混合,灌制好后,放锅里煮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他把这个方法介绍给了前来加工灌制火腿肠的消费者,有几位老顾客先尝试,短短半个月时间就带动起了糯米火腿肠热。

“这个糯米火腿肠比以往纯肉的口感更好,我都是第二次来加工灌制了,过年准备带些去送老人,自己买肉,看着加工,吃起来也健康放心。”锦霞社区居民罗贵权说。

今年虽然市场物价上涨,但笔者了解到,张师傅的加工费还是延续前两年的5元,他说,这几年前来他这灌制火腿肠的基本都是老顾客,并且这些老顾客还介绍了很多新顾客来,所以近几年都不会考虑涨加工费。通讯员 程华勤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