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手机丢失怕家长责骂 熊孩子报假警称被抢

1月31日晚,有群众到大渡口区九宫庙派出所报警,称其上初二的儿子小波(化名)手机被抢。据小波称,当日上午10时许,一20岁出头的男子在九宫庙车站附近抢走了他的iphone5手机,小波追了该男子10余分钟后,发现该男子还有几名同伙,对方把他控制后,又抢走他两把钥匙、一张公交卡以及现金30余元。

接警后,按照《服务学校29条》措施中“对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案件,落实首接首办,快侦快办”的要求,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九宫庙派出所立即对案发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但小波称其不能确定追嫌疑人的路线及被控制的具体地点。当民警询问小波为什么在发案10个小时后才报警,小波称其因为被抢,心里害怕,不敢报警。“害怕?还敢追20多岁的男子10几分钟?”民警听后顿生疑窦。

涉校涉生无小事。办案民警迅速在刑侦支队长何颜的带领下,带着小波重新勘验现场,再次进行调查走访,同时派员详细审看视频监控,确定案发具体过程。在调查途中,当问及被抢细节时,小波要么支支吾吾,要么称记不清楚了,进一步让民警觉得此事大有蹊跷,而此时,视频研判的结果更是证实了民警的猜测——监控显示,小波所称的被抢后追嫌疑人的时间段,其一直在九宫庙车站等公交车。确定小波在说谎后,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了法制教育。在事实面前,小波终于说出了实话。原来,他的手机是自己不小心弄丢了,但由于害怕父母责骂,便编了这么一出谎言。

民警提醒:110是警方快速处置警情、为民服务的重要方式之一。市民遇到突发事件、遭到侵害或需要帮助时,拨打110一定要如实、客观地陈述情况,不要虚报、谎报警情、夸大事实。根据相关规定,报假警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惩罚。

通讯员 冯勇 古旭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