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重庆秋田齿轮总裁、副董事长:刘一
高质量发展才能赢得高质量客户

刘一

10日,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作的重要讲话,让重庆秋田齿轮总裁、副董事长刘一特别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有感触。

刘一说,秋田齿轮从创立伊始,就建立了高质量发展目标。

这些年,汽车摩托车配套产业链的竞争非常残酷,使得秋田齿轮不得不主动选择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市场客户。

有了这个定位,秋田齿轮在管理和技术上,早已作好了参与国际竞争的准备。

对内,秋田齿轮加强质量管控,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及质量标准;对外,聘请了一些国际知名管理及技术专家作为顾问,帮助企业打开国际竞争之门。

同时,秋田齿轮公司建立的OA、ERP、PDM等信息化平台,使得企业的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高,特别是在精益生产、技术开发能力上的提升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在今年重庆两会上,作为重庆市政协委员,刘一也提了《高质量发展重庆制造业》的提案。

以秋田齿轮公司来说,高质量发展的三大举措,让秋田齿轮跻身国际市场一线配套企业,即主动退出低端产品及市场,装备走高精度、智能化,聘请外国技术专家及管理团队。

目前,秋田齿轮在齿轮设计开发、工艺质量和服务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作为一家具有25年历史的老牌配套企业,秋田齿轮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也吸引了美国SPX、美国中西公司、德国宝马、意大利比亚乔、德国博世等数十家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产品不仅远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还远销欧美、日本、中亚以及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秋田齿轮的汽车、摩托车齿轮产销量均超过了1.2亿件/年,摩托车齿轮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5%以上,秋田齿轮已经成为中小模数齿轮行业的领先企业。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