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乡村振兴细看身边变化

    随着祖国的发展,曾经下海外出打工成了农村人最热门的话题,大量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将自己的父母子女留在家里,大量儿童成为留守儿童,过着一年只见一次父母的生活。但是随着习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这一切都在慢慢的发生着变化。

    小时候记忆中种满蔬菜的小山坡,渐渐变得荒芜,农村年轻劳动力的外出造成大量耕地变为荒坡,田坎边偶尔走过的老妪,田里零星的家禽,曾经热闹的村镇变得寂静。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乡村旅游业热潮的不断走高,让大量的年轻劳动力选择回乡创业,荒芜的山坡如今种满花椒和果树,成群的鸡鸭在树下悠闲的散步,家家办起了家庭农家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观光。“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让大量农产品逐步出户就销往全国各地,以前靠外出打工挣钱的农民,靠着乡村振兴脱贫致富,走上小康。

    斗转星移,气象更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未来将会是青年一代的天下,青年一代富有朝气,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乡村振兴依然需要年更多年轻的力量,作为经年一代我们不能只有诗和远方,我们要为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乡村还有更多等待开发的宝藏,等待着年轻一代去开发,中国梦的实现也不可能离开乡村,乡村可以暂时落后,但绝不能一直落后。完成这一任务,需要年轻人勇担时代责任,为乡村振兴添砖添瓦。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对“脱贫攻坚”和“美丽新村建设”两大重点任务的重要补充。祖国强大的经济支撑,党的统一领导,亿万农民的团结努力,引领乡村振兴战略走向辉煌。(余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