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我区举行2018年群众义务植树活动
全家总动员 齐心来植树

    

    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上午,100余名志愿者来到了大渡口区森林公园,开展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种下株株新绿,洒满新的希望。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主要面向群众,征集以家庭为单位的志愿者。上午9点半,大渡口森林公园便热闹起来,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陆陆续续来到群众植树基地,领树苗、拿铁锹,欢天喜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树苗要栽正中,要扶正扶直哦。”“培土培到一半时,将小树苗往上提一提。”在区农委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挥锹铲土、挥汗如雨、干劲十足。“孩子加油,你是最棒的!”“小小男子汉,我们一起先来挖坑吧。”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家长的加油鼓励,在一家人的齐心协力下,一颗颗小树苗耸立在山间。

    今年11岁的陆黎馨玥是第一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她和父母一起共同种下了两颗桃树。说起植树的初体验,她说:“种树好不容易哦,感觉很辛苦,希望每年都来看看这些小树苗,期待看到自己种下的树开花结果。”

    “希望通过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他知道栽种树木的不易,增强他保护树木、爱护环境的意识,也让他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尽小公民的义务。”市民杨先生说。

    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群众义务植树活动,旨在增强群众爱绿惜绿意识,号召大家共建美好家园,为推动大渡口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活动当天,现场栽植了李树、桃树、红枫、樱花等树种,造林面积10余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