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逆天!大渡口五旬男子骑自行车的同时还跳绳

    因为重庆有“山城”的特点所在,在重庆看到骑自车的肯定就会很少。

    然而近日,在大渡口公园广场一名身穿运动装、脚踏自行车的男子引发群众围观。

    同时,也成功地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为什么引发围观?

先来看看他的车技

    飞骑跳绳

    骑车滚铁环

    骑车玩足球

    金鸡独立

    骑耍双节棍

    单手倒立

    倒立行走

    这名男子名叫樊国民, 今年54岁。

    他虽然个头不高,人却很精神。 他自称有着20岁年轻人的“身板”。上面,你看到的这些都是樊国民“独创”的骑车绝技,这些动作炫酷少见,赢得市民连连称赞!

    为什么喜欢这些杂耍?

    樊国民坦言:和自行车结缘,还得从喜欢武术说起。青年时,武侠剧让我爱上了习武健身,根据多年的锻炼心得,他最终在自行车上找到了锻炼身体平衡的秘籍。

    最开始练习时全家都是反对的,因为这些动作太容易“摔跤”了,“家里人也是为了我着想嘛,毕竟我年纪也不小了”,樊国民说。

    提醒

    动作危险 请勿模仿

    在樊国民所创的单车动作中,每个动作操作时看上去都很危险。

    樊国民告诉小编,他玩自行车的10年里,已经摔坏了十几辆自行车,身上的各种疤痕随处可见。

    樊国民坦言:自创的这些绝活是自己专门“量身定做”的动作,已经练习了十年之久,普通市民千万不要效仿,否则很容易受伤。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