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拥护宪法修改 做守法好公民

    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这次大会引人注目的莫过于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当会议主持人正式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2900多名现场代表的由衷表达,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对宪法修正案的高度认同,更是对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无比自信!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体现了人们的意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回溯历史,我国第一部宪法自1954年诞生以来,一直处在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的过程中,现行宪法自1982年公布施行后,分别于1988年、1993年、1999年、2007年进行了四次修改。每一次探索、每一次完善,都是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深刻体现,都是适应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必将为新时代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安康。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宪法不仅有力度而且有温度,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顺应历史潮流之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体现了国家根本大法的持久生命力。全国“两会”召开之前,社会各界就已经高度关注了这次宪法的修改,人民群众更是对其寄予了美好的愿景和期盼;随着会议主持人正式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的声音响起,那一刻无不让人激动,更让人欣喜的是,多条宪法内容的增改,使得宪法更加完善,在新时代社会发展中更加适用,这些内容彰显着国家根本大法的持久生命力,必定为人民群众的福祉构筑起更加坚实的法治基石。

    宪法跟进新时代,标定新航向,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们应该拥护宪法的修改,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做一名尊法、守法的好公民!(梁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