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看我区街舞小达人,玩转街舞秀出活力青春

汗水是为了不负这份热爱

每个动作力求标准

扎实基本功是基础

    随着街舞健康文化的兴起,街舞逐渐被社会所认可,特别是少儿街舞更加被社会所关注。与成人街舞相比,少儿街舞的动作比较简单,节奏比较缓慢,难度较低又带有少儿的肢体特色,适合3—9岁的少儿学习。近年来,我区少儿街舞势头也越来越足,在街角、广场经常可以见到孩子们的街舞倩影。近日,记者采访了我区几位街舞小达人,他们有的是小萌妹,有的是小正太,虽都是小小年纪,“舞”林故事却十分精彩。

7岁小妹 不做公主爱“耍酷”

    7岁的赵嫒琪是街舞班里唯一的女孩,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剪着一个柔顺的童花头。随着动感的街舞音乐,她一脸自信的模样,舞得相当忘我,尤其是与街舞老师互动的动作,配合得天衣无缝,仿佛真的在用舞蹈对话。

    7岁的小孩能有这样的乐感和舞姿,作为妈妈十分骄傲。她说,女儿5岁时,给女儿报名学习的是其他类型的舞蹈,但赵嫒琪并不感兴趣。有一天上课时,她无意间看到隔壁街舞班正在授课,她对街舞立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女儿的坚持下,妈妈把她转到了街舞班。“女儿本来就不喜欢小女孩的东西,本想着练舞以后,她可以穿裙子,谁知道迷上街舞以后,她再也不穿裙子了。”

9岁正太 街舞让内向男孩变得耀眼

    看9岁的齐子炀跳舞是一种享受,他舞步稳健有力,眼神自信投入,在动感音乐下恣意起舞,尽显活力张扬的街舞风采。来人都以为他已经是一个资深街舞少年,然而老师告诉记者,齐子炀学习街舞才1年。

    “以前他没有这么自信活泼,性格比较内向,本来只是为了让他学习街舞锻炼身体的,没想到对他的心理影响这么大!”齐子炀的妈妈介绍说。学习街舞原本是她的意思,1年前,性格内向的儿子还不太愿意,没想到学习了一节课之后,突然对街舞产生了兴趣,自己开始刻苦练习,虽然才学习1年,但是他的技术却和学习了两三年的同学相差无几。街舞的一些洒脱随性、自由激情也影响了他原本的性格,如今的他越来越活泼,身边的朋友多了起来,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淘气活泼也显现出来,这样的意外收获让家人兴奋不已。

11岁师兄 学舞三年还要继续跳下去

    张杰喆今年11岁,在街舞班里已经是“大师兄”。3年前,他在网上无意间看到炫酷的街舞视频,便央求妈妈让他学习。

    随着跳舞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在母亲眼里,儿子有了不小改变,“开心,就是开心,整个人的状态都变了,人家小朋友觉得压腿、弯腰很枯燥,但他不会,课余时间经常在练习!”

    “第一次看到街舞的感觉就是劲爆,跳着跳着就出汗了,后来就逐渐喜欢上了。”张杰喆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的就是跳舞时的那种“感觉”。

    11岁的张杰喆即将升中学,被问及会不会因为学业放弃街舞时,张杰喆说:“就算以后不作为职业,我也会一直跳下去,在不影响学习的基础上,我的想法妈妈也很支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