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转作风 走基层|问计于民 为居民整治漏水问题

    

    近日,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月光小区40栋的3户居民坐在会议室里,共同商讨如何解决房屋漏水问题。原来,前几天,值班的锦凤社区书记高谊接到居民施永忠的电话,反映家中墙面被污水浸泡发霉了。

    高谊放下电话立即赶往施永忠家中查看,发现是因上次楼上失火造成墙面发霉。她立马联系物管及专业维修方到居民家中进行查看,工作人员查看后表示,这30多年的老房子基础设施老旧,长期无人管理,加之冬季雨水多,墙面不容易干,涉及到3户居民,若要彻底解决,需要人力和时间。由于春节刚过,公司人手不足,所以暂时只能先进行简单处理,待墙面干后再进行修复。

    施永忠家的问题解决后,高谊又找到月光小区40栋楼栋长陈学文,请她召集这3户居民,到社区座谈协商,制定解决方案,彻底整治漏水问题。会上,高谊与社区安全员陈丹将问题摆给大家听,请3户居民挨个发表意见。大家都赞成彻底整治,但有人担心费用问题,高谊又现场与专业维修公司沟通,将价格定在1000元左右。

    最后,协商会敲定:由社区先垫资维修,现场施工由社区、业主共同监督。维修完成、业主验收后,再平摊维修费用。

    施永忠对这个方案很满意,他说:“社区问计于民,主动帮我们协调解决问题,这下再也不担心漏水弄脏家里墙壁了。”

    (罗永虹)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