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重庆首届数学文化节走进大渡口实验小学

3月19日下午两点,重庆首届数学文化节24点落地赛在大渡口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火热展开。

超过200名选手参加了本场比赛。一到现场,选手们便望着舞台上的答题专用平板电脑,好奇地问老师那是做什么用的,比赛时要如何答题等问题。认真的模样和高涨的情绪,牵动着每位在场老师的心。

第一轮平板答题;第二轮抢答器抢答。台上参赛的孩子们开启了疯狂24点的计算模式;台下观战的同学们,也被这场你追我赶的数算竞赛深深吸引。赛场激烈而安静,比赛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

在平板答题环节,唐裕徽同学第一、鄢佳骏同学第二。抢答环节开始前,不服输的鄢佳骏悄悄对唐裕徽放了狠话:“我是不会让着你的!”。最后凭借不俗的实力和良好的心态,鄢佳骏勇夺冠军。

亚军季军分别被姜雨桥、唐裕徽两位同学收入囊中。亚军姜雨桥告诉记者,他每天在家都会练习24点的手游。

虽然只拿到了第三名,但唐裕徽并不沮丧:“这次比赛,我收获了快乐,也感到自豪,我觉得我肯定能进决赛。希望下次比赛不要这么紧张,发挥得更好。”

巧合的是,冠亚季军居然来自同一个班级——四年级五班。这些孩子的指导老师就是大渡口实验小学数学教导副主任陈厚智。她告诉记者:平时她会给孩子们讲一些24点的基本算法,比如哪些相乘得24,哪些相加得24,哪些相减得24,如何巧用1等等一系列24点小妙招。其次,练习24点的过程,孩子们互相学习的过程。她会邀请算得快的同学和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速算绝招。同时,她还在各个班级组织了一系列的比赛,让学生锻炼和展示自己的练习成果。

谈到本谈到本次数学文化节,陈厚智老师表示这次活动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展示舞台,提升了孩子们对数学的积极性。24点对于学生的计算力、判断力、反应力都非常有帮助。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