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半天时间800居民有了工作去向

供需双方面对面交流。

一边是企业开工“招工难”,一边是居民年后“就业难”——春节一过,不少地方都遇到了这个两难问题。

“我们把招聘会办在居民集中的步行街,就是要解决这个两难问题,为供需双方提供点对点的对接。”3月16日上午,在大渡口区2018年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上,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感慨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当日,大渡口区组织150家企业摆下招聘台,为广大求职者带来了3564个工作岗位。短短半天时间,就吸引1500多人前来咨询应聘。最终,有800人签下了就业意向。

“农转非”就业机会多

“你们都有哪些不需要专业技术的岗位?”

“这个岗位对文凭有什么要求吗?”

“我55岁了也适合吗?”

……

招聘会现场,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各个招聘台前都是人潮涌动,不同年龄的求职者热情高涨,双方就招聘岗位展开深入交流。

当天,招聘企业开出的月底薪差不多都在2400元至6000元左右。其中,不少企业还列出了五险一金待遇。招聘岗位也是品类繁多,涉及电子、机械、销售、医护等工种。

“我们抛出了买五险的橄榄枝,以吸引求职者。”大渡口新天泽必胜客训练员田加春介绍,他们此次需要招聘洗碗工、服务员等,月底薪在2200元左右,年龄要求18-40周岁以下,“我们提供双休、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因此,今天来求职的人员很多。”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大渡口区近年“农转非”人员增多的情况,很多企业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一些要求不高、工作简单的岗位,为没有一技之长的“农转非”人员缓解找工作的压力。其中,物管、家政、月嫂等岗位,备受“农转非”居民青睐。

家门口岗位备受青睐

据大渡口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就业,此次前来“摆摊”的150家招聘企业基本来自大渡口区,尤以九宫庙商圈、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建桥工业园、微企梦工厂的企业居多。

“以往我们直接去外地工厂寻找工作,吃过不少哑巴亏。现在这么多企业在家门口招聘,真的太方便了!”家住九宫庙街道居民刘权贵说,今年他不打算去沿海打工了,想在这次招聘会上找到一个配送管理员的工作。

刘权贵仔细翻看了几家企业简介、用工需求和工资待遇后,觉得一家物流公司的岗位与自己的专业比较对口,又有不错的待遇,便毫不犹豫地与其达成了就业意向。

同样来自九宫庙街道的居民何惠华颇有同感。“我之前在沙坪坝一小区做物业客户员,每天上班来回要花2个多小时,浪费了早晚不少照顾小孩的时间。”她希望这次能在大渡口找个相同职位的工作,不用每天把时间浪费在坐车上。

求职者还可继续上网求职

招聘会现场,大渡口区还为求职者设立了咨询台,为求职者解读就业创业新政策,提供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各类政策的咨询服务。

“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最近几个月,我们还将深入镇街一线,开展几场类似的招聘会。”大渡口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我们为广大求职者找来了3564个工作机会,半天时间里,就有800人签下了就业意向。”

下一步,大渡口区还会将所有招聘信息投放到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求职者可在网上自行游览招聘岗位。“与此同时,求职者也可以到大渡口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将会给予职业指导。”该负责人说。

文/记者 汤艳娟 图/通讯员 程华勤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