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市委把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传达到基层

3月21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和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了原汁原味传达好精神,此次领导干部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除了区县和部门负责同志之外,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大家可以亲耳聆听会场声音,目睹会场实况,精准学习领会精神。

市委把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传达到基层,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最直观的传达,也是一次最生动的学习,令人备受鼓舞,备受启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对重庆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努力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直达基层、直抵内心”

全国两会刚结束,市委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原汁原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广大基层干部认为,这种传达形式十分高效务实,更利于基层精准把握会议精神。

江北区寸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屈亚军在江北区分会场参加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屈亚军说,“这种会议形式,让总书记的关怀直达基层、直抵内心,总书记的指示和号召让人振奋、催人奋进,更能激发起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这种原汁原味、原原本本的传达,让基层党员干部更明了党中央对重庆、对干部、对基层的期望和要求,让我们干有方向、干有目标、干有思路、干有举措。”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让我们理解更透彻,印象更深刻。”北碚区北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昊表示,他们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缙云山沿山旅游带为重点,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生态园,大力发展农旅、文旅融合产业项目。

“市委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使我们能够原汁原味地吸收,效果很好。”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党工委书记余炳友坦言。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李家沱街道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认认真真抓党建,踏踏实实谋发展,建设清朗李家沱;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建设开放李家沱;三是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建设美丽李家沱;四是坚持共享共建共治,建设和谐李家沱。

“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

如何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尤其是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市委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促进工作和推进发展的行动指南,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奋力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听后深感振奋,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巫山县曲尺乡党委书记徐培涛说,参加了市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深受鼓舞,接下来,他们将积极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会议和讲话精神,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对曲尺乡而言,将着力推动特色农业“接二连三”,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武隆区和顺镇党委书记王刚说,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感到很振奋。下一步,他们将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现代农业产业,确保老百姓持续增收;结合和顺镇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良好的资源禀赋,进一步抓好乡村旅游;狠抓公序良俗建设,在和顺形成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风气,同时将尽快启动一批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改善农村环境,让老百姓早日共享发展成果。

3月22日,渝北区龙山街道召开会议,向街道社区干部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龙脊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张泽玉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帮基层干部捋清了学习重点,有利于大家学得更透、干得更实。“总书记多次提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对我来说,就是要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着力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心全意为他们排忧解难。”

“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怀与厚爱”

今年的全国两会,对于重庆来说,最鼓舞人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亲切看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重庆3300万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在重庆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怀与厚爱。

江津区白沙镇党委书记黄丁在江津区分会场参加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黄丁说,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白沙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下一步,白沙镇将以院坝会、读书会等形式,迅速在全镇24个村、社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同时以深化改革和文旅融合为“双抓手”“双驱动”,推动镇域经济结合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黔江区城东街道文汇社区居民安邦成表示,通过媒体学习了解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后的幸福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他说,现在小区已进驻了“党群工作室”,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自己将以“和事角”这个平台积极参与纠纷调解,协助社区干部做好社区安稳工作,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铜梁区巴川街道玉皇村果苗种植大户陈贵虎说,全国两会上诸多利民惠民政策令人鼓舞,作为农业创业者,感到干劲十足。下一步,他将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为果农提供更多高品质、多样化的种苗,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在干事创业中,自发维护行业诚信,打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朋友圈、事业圈。

(记者 戴娟 张莎 王亚同 蔡正奋)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