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大渡口藤菜新上市 价格不便宜

“有藤菜卖了呀?好多钱一斤?”“七块钱一斤!”近日,笔者走访大渡口区菜市场了解到,大棚种植的藤菜已开始上市,因供应量较少,价格较高,但物以稀为贵仍备受市场青睐。

在大渡口区九宫庙菜市场,蔬菜摊贩张彬将藤菜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早上给餐馆送了七八斤去,现在摊子上就剩三四斤藤菜了!”张彬说,现在上市的藤菜,都是本地大棚种植的,量不是很大,所以市面上不多,价格相对较高。

笔者随后在大渡口部分菜市场、超市了解到,每个菜场或超市蔬菜摊位上都有藤菜销售,价格在7元左右,比莴笋、白菜等一般叶类蔬菜贵4元以上。

黄中群在八桥镇民乐村有两个种植藤菜的大棚,最近每天能采收四五十斤藤菜,批发给菜贩价格在5元/斤左右。“藤菜一运到市场,就被菜贩们一抢而空,供不应求。”黄中群说,今年天气好,大棚藤菜上市提前了一周左右。

据了解,目前上市的本地藤菜都是规模种植的大户种植的,离露天种植藤菜大量上市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等露天藤菜大量上市,价格自然就会下降。

通讯员 冯勇 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