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把脉问诊

    (首席记者 郑友 通讯员 易敦科)“快点来,村委会邀请的农技人员到田头去了,有啥子问题现场解答哟。”昨日上午,大渡口区八桥镇民乐村2社,村民朱贵荣在田坎上一路走一路吆喝。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连日来,一场场春雨催忙了民乐村村民,为帮助大家开展春耕春种,民乐村村委会邀请当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听说农技人员到了,附近的村民纷纷赶来,不一会儿,田坎上就围拢了乡亲。农技人员向大家指导农作物播种注意事项和田间管理等技术,把良种、良法、增产增收等农业技术知识送到大家手中。除指导村民播种管理外,农技人员还就种肥搭配比例、病虫害防治等向村民作了介绍,提醒村民禁止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业投入品,确保绿色安全生产。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