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楠竹笋热销 味美价廉

    “清明看笋出,谷雨见笋高。”最近春雨频繁,也催生了竹笋生长,笔者走访大渡口市场发现,本地楠竹笋已经大量上市,价格便宜,每斤仅售1.5元,正是市民买笋尝鲜的好时节。

    “笋子好多钱一斤?”“一块五,新鲜的楠竹笋哦!”1日上午,在大渡口区翠柏菜市场,笔者看到一菜贩的菜摊上堆着一大堆毛笋,有两三名市民在选购,选定后递给摊主称重,摊主再用刀三下五除二地剥去笋壳,露出洁白的笋肉来。

    “这个笋子嫩得很,今天周末,一家人都在家,正好买回去炒肉,大家都尝尝鲜。”家住大渡口园丁小区的黄云芬说,她买了两个楠竹笋,花了6块多钱,价格还算便宜。

    在大渡口九宫庙菜市场,笔者发现销售楠竹笋的有七八个摊点,有的甚至用小货车装了一车在路边叫卖,价格都在1.5元/斤左右。摊贩何师傅告诉笔者,今年春季升温快,最近雨水也多,所以楠竹笋的个头大,产量高,价格相对去年也便宜一些。

    据了解,楠竹笋是竹笋的一种,因为口感好,味道鲜美,并且富含铁、锌等元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物质而被许多人喜爱,成为餐桌上的一道美味菜肴。

    “楠竹笋相对于其他笋类更加鲜嫩清脆,而且个头大,处理起来更方便,因此销量很好,现在每天要销售200多斤楠竹笋。”何师傅说,紧接着本地各种竹笋还会大量上市,笋价也高不起来,市民可抓紧时节品尝鲜笋或者制作笋干等。 通讯员 冯勇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