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未婚妈妈” 培养出哈佛少年

    近日,2018年第一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出炉了,其中,“未婚妈妈”王小燕收养两个孤儿,还把一个孩子送进了哈佛大学,赢得了无数赞赏。

    20年前,大学毕业不久的王小燕,在重钢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突然有一天,一个远房亲戚上门拜托她寻找丢失的儿子,她记下了孩子的信息,工作之余多方打听,甚至几次只身前往外省寻找线索。

    两年后,王小燕终于在外省找到了已经6岁的王奇(化名),经多方联络和沟通,她把孩子带回了重庆。

    回到重庆后,孩子的父亲找不到了,母亲又过世了,尚未结婚的王小燕决定:把王奇带回家,自己当王奇的妈妈。

    没多久,又有亲戚找上门来,希望她能再养育一个亲戚无力抚养的小男孩,王小燕几经考虑,又收下了孩子,并给孩子取名王宇(化名)。也就这样,未婚女孩王小燕,有了两个孩子。

    二十来岁的未婚女子收养了两个小孩,难免会有一些流言蜚语。周围的人在她背后指指点点,说这人不正常;父母得知此事后,找她吵闹;亲戚朋友都不理解,都劝她把孩子送回去……

    王小燕不忍心让孩子们再次经受分离的痛苦。那时,抚养两个孩子的经济压力一度压得王小燕喘不过气,常常要为孩子的生活费发愁。尽管如此,她还是省吃俭用请来一名英语家教为孩子补习,自己也在一旁旁听、充电。

    为了解决经济问题,原本不爱和人打交道的王小燕决定下海经商。她说,为了两个孩子,她有无穷的拼搏动力:“不管生活中有什么阴影,我们一家人都是笑着走过来的。”

    如今,二儿子王宇成绩特别优秀,考上了美国哈佛大学;大儿子王奇则跟着王小燕经商。都市传媒记者 杨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