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推动高质量发展 重庆当做强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

    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是全面践行、一体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对接党中央要求,铺展开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美好蓝图。重庆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当做强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

    围绕“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重庆当结合市情,凸显地方特色优势,全面创新、绿色发展,重科技强质量。重庆在制造业、交通、大数据、智慧社会等方面,基础条件不错,年初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就提出了“要在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上有新作为新进展”这样的要求,为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找到正确的战略引擎,就是我们当下最迫切紧要的事情。

    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还需要在拼产业、拼招商、拼优惠政策、拼服务,拼人才等方面发力。

    譬如,以实体经济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推动制造业、基础设施产业升级。譬如,招商引资,主动上门招,出市出国招,招绿色的、高新技术的产业,要策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促进有效投资增长。譬如,平台打造,把营商软环境搞好,把服务做好,在放管服改革上进一步推进。还譬如,加快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人才机制建设,新经济、新商业模式需要高端人才,这需要请进来走出去两手抓,人才要抢,也要自己培育。

    逐浪高质量发展大潮,各地都在发力,在这场不进则退的竞争中,重庆各区县各部门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扭住不放,持之以恒做强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重庆拥有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这“两点”区位优势,正努力做实做靓“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我们应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做强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全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综合实力、辐射带动力和生态竞争力,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为全国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作出更大贡献,要把重庆好山好水保护好,把江城山城建设好,向中央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