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一辆闲置轮椅引发的爱心接力

居民丁贤民(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坐上了爱心轮椅

    一年前,建胜镇建新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了杨旗惠的电话:“婆婆住院期间,家人给她买了一台轮椅,现在已经用不着了,我想通过社区老吾老活动中心寻找有需要的人,我愿意无偿捐献出去。”一场“寻找最需要轮椅的人”的爱心接力活动就此在社区展开。

    社区居民段志毅的母亲是第一位用上爱心轮椅的人。“去年6月,医生告诉我们,为了配合治疗,最好给妈妈配辆轮椅。原本想给妈妈买辆轮椅做应急之用,但没想到正好听说老吾老有爱心轮椅的消息,就打了一个电话试试,轮椅就很快送到了我们手中。”段志毅说。

    在社区老吾老活动中心,记者看见了一位正在使用爱心轮椅的老人。据社区工作人员李莉介绍,她叫丁贤明,今年88岁。“奶奶,坐在新轮椅上感觉咋样?以后可以让家人推着你出去转转。”李莉拉着丁贤民的手问。“坐在新轮椅上实在是太好了,坐着轮椅,我可以到处走走看看,真的是太方便了。”丁贤明笑着说,“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

    “我当时只想把轮椅送给需要的人,没想到能有这么大的反响。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的爱心没有大小,希望以后传递爱心的人越来越多。”捐出第一台轮椅的杨旗惠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掌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