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精研讨 磨实力 “新课标”论坛会助推学校更优质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无疑是当前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的发布,提出高中教育应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未来的基础教育指明了方向。基于此,茄子溪中学做出了一系列探索,以助推学校更好发展。

    4月9日下午举办的以“新课标”为主题的论坛会,就是其中一个精彩的探索。

    在论坛会现场,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主任张祖国作为助阵嘉宾参与其中,6名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教研组长则围坐台上,以访谈、互动的方式,畅谈了新课标的相关内容。

    一段名为《中国课改70年》的短片拉开了本次座谈会的序幕,学校历史教研组长冯小飞老师从历史学科的角度浅谈了三维目标与核心素养的关系,他表示,核心素养是三维目标的继承和发展。随后,市级骨干教师、地理教研组长傅永梅老师以地理学科为例,阐释了核心素养和新课标的关系,她认为,“新课标是实现核心素养的载体,核心素养的培养是终极目标,课程标准则是落实核心素养的重要工具。”

    接下来,市级骨干教师龚小栩老师依据英语学科,指出文本结构方面,课程内容方面和实施需求3个方面皆体现了“新”的含义。同时,语文教研组长成敏老师,区级骨干教师、美术老师王小勇老师和体育老师屈霖老师,都从各自学科谈论了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落实新课标……

    “茄子溪中学深入探索新课标而做出的努力值得肯定,建议学校还要继续深入地认真研读新课标的原文,选读新课标的权威解读文章,积极参加新课标新教材的相关培训,认真观摩新课标的教学案例,研究新课标在高考中的落地。”张祖国表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