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推动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大渡口区工作汇报会召开

    4月11日,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大渡口区工作汇报会召开。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何勇、副组长曹巨辉及督察组全体成员,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等部分区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姚斌主持会议。

    会上,王俊作我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王俊说,我区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断推进环保五大行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但也仍然存在着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统筹协调不够等问题。

    王俊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区将从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以“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为抓手,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为前提,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何勇强调,环保督察有助于深化大渡口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兴产业稳步发展,促进产业结构逐步优化,推动大渡口产业发展由“重”变“轻”、由“轻”变“好”。同时,环保督察也为公众参与提供了反映问题的渠道,公众作为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的各种角色都履行到位,才有可能取得根本性的社会治理成效,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