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冠军归来李雪芮获陵水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

 (记者 黄琪奥)重庆妹子李雪芮再创佳绩!4月15日,在海南结束的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决赛中,李雪芮发挥出色,以2比1力克韩国选手金佳恩,重回冠军领奖台。

作为中国羽毛球女单曾经的“一姐”,李雪芮在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突然受伤,不仅0比2不敌西班牙选手马琳无缘决赛,赛后还被诊断为左膝十字韧带断裂,只能进入漫长的修复期。在这之后,李雪芮先在德国接受治疗,本计划在去年4月的中国大师赛上复出,但为了稳妥,不得不推迟了复出时间,最终选择在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复出。

在15日进行的决赛中,面对韩国小将金佳恩的挑战,李雪芮显得有些“慢热”,被金佳恩以21比16的比分拿下首局。输掉首局比赛却让李雪芮放下了“担子”,在随后的比赛中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掌控了比赛局势,并以21比16和21比18连追两局,最终2比1逆转对手,成功获得复出后首冠的同时,也获得了5625个积分和近6000美金的冠军奖金。

相关新闻:

    重庆晨报《伤愈复出就拿了冠军 李雪芮:没有达到期望》

哽咽,落泪。

昨日下午,拿到了2018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后,面对央视镜头,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用了整整一分钟时间才平复了激动的情绪。

在她的24个冠军头衔中,在海南陵水拿到的这个冠军也许是最不起眼的一个,但作为在经历了600多天的手术、康复、训练,复出后夺得的第一个冠军,这其中的艰辛和意义,对李雪芮来说,自然是甘苦自知,一言难尽。

左膝恢复很好不影响跑动

这次比赛,李雪芮面对的大都是一起训练的国羽小将,但她丝毫不敢怠慢,“这些小队员的体能充沛,实力不弱,又熟悉我的打法”。

李雪芮说,虽然左膝包着厚厚的护具,但并不影响跑动,自己身体状况已恢复了80%左右,最需要恢复的,是对比赛的感觉。她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连续战胜了陈念祖、范梦艳、邓璇、王祉怡4名对手,顺利闯入决赛。

面对镜头一度哽咽落泪

在昨天的决赛中,李雪芮首局进入状态较慢,16:21落败。但她从第二局一开始逐渐找回状态,最终以2:1逆转金佳恩,夺得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赛后李雪芮自评,“还没有达到大家期望的那样,但我觉得已经挺好,还会继续努力”。

看台上,特意从重庆赶到海南的李雪芮母亲郭晋渝、启蒙教练李响和师姐张珺雅都激动万分,而家人、朋友的鼓励,也让李雪芮感动不已。“家人的注视会给你特别的力量吗?”赛后,面对央视记者的提问,李雪芮一度哽咽,甚至背对镜头抹起了眼泪。

“没有达到期望,还会继续努力”

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十字韧带撕裂后,李雪芮在德国进行了长达181天的术后康复,又回国开始了十多个月的恢复训练。这段时间,李雪芮随国羽来到陵水基地集训,每天早上8点,都会第一个来到训练房开始康复训练。

国羽的99年小将韩悦看在眼里,钦佩不已,“我觉得她每天好累,要比我们多练很多力量。”国羽的女单主帅张宁也坦言,李雪芮是女单组的精神领袖。女团尤伯杯将于5月在泰国曼谷举行,李雪芮极有希望成为奇兵征战,为低谷中的中国羽毛球女单注入一针强心剂。

本报记者 汤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