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大渡口 本地大棚番茄上市

    近段时间,在大渡口各大菜市场上本地番茄逐渐增多,这些番茄是大棚或地膜越冬种植的,每斤价格为3.5-4元,比前段时间销售的外地大棚番茄每斤便宜1元以上。

    19日上午,大渡口区中交丽景菜市场周云辉的摊位上,红彤彤的番茄垒了一大堆。“本地番茄,4块钱一斤。”见笔者拿起一个番茄询问,周云辉特意强调番茄是本地种植的。“市场上还在卖番茄秧,本地番茄有这么早吗?”“大棚种植的,我亲自到璧山摘的,如假包换哈!”

    本地番茄个头更大,外形线条硬朗,颜色自然鲜红。“今年气温回升快,大棚番茄也接受更多的阳光照射,味道好得多。”周云辉拿起一个番茄分开,递了一半过来,“你尝一下嘛,绝对不粉,酸甜酸甜的。”市民李大姐说,本地番茄酸甜味更浓,口感更实贴,用来凉拌煮汤或者炒来吃,味道都不错。

    本地番茄都提前上市拉低了市场价格,跟前段时间相比,番茄每斤价格下降了1元以上,进入五六月份,本地地产番茄大量上市后,价格还会有所下降。

    通讯员 冯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