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巧借QQ群 搭建计生便民桥

    (记者 高祎恩 通讯员 杨佳)4月18日下午,家住惠丰社区的居民张文慈在QQ群里发了一条消息,“最近小孩夜里老是惊醒、哭闹,是怎么回事?”不一会群里的医生就给她回复了,解决了她的疑惑和问题。

    原来,为了方便辖区年轻妈妈和孕妇及时了解孕婴知识和政策,指导他们正确处理妇幼保健相关问题,惠丰社区利用QQ群搭建平台,把辖区的卫生服务站、孕妇和年轻妈妈组织在一起,及时宣传妇幼政策,接受病人咨询,为辖区广大妇女儿童看病就医提供便利。

    当天,记者在惠丰社区卫生服务站见到了前来为孩子做体检的张文慈,她说,今天刚好有空,通过QQ群得知医生有空,便前来给孩子做常规体检,QQ群的建立为她和孩子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时间。

    张文慈说:“这个群建好后对我们老百姓很有帮助,孩子有个感冒,或者哪里不舒服都可以通过发信息、发图片咨询医生,能够指导我们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近年来,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卫生服务站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便民措施,以QQ群作为服务辖区内妇女儿童的新阵地,宣传妇幼政策,接受妇幼病人咨询,真正将QQ群变为广大妇女儿童的新阵地。

    据介绍,目前群里有100多人,只要开展检查活动,他们都会通过QQ群通知大家,比如,孕前优生检查、唐氏筛查、孕产妇保健、儿童的规范管理注意事项、发放营养包等等。同时,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对大家提出的病患咨询作出指导。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