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组建环保小组 开展地毯式巡查

    在八桥镇五一村,常常能看到一只义工队的身影。这是村里今年初组建的环保巡查小组。小组成员不仅进家入户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提升村民环保意识,还定期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巡查。

    近日一次巡查中,环保巡查小组发现四社村民房屋内养殖生猪25头,存在严重环境污染。五一村处于禁养区范围内,私自养殖属于违法行为。环保巡查小组立即向区、镇相关部门报告,并进步一了解具体情况。在得知该养殖户是外来人员时,村相关负责人立马联系房东到现场,向村民及养殖户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强调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并对外来养殖人员进行说服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督促其尽快售完25头生猪,拆除猪舍,清运垃圾,并进行彻底消毒,改善周边的环境卫生。最后在区、镇、村三级联动下,该养殖户在当晚已经迁出主城禁养区。

    “我们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引导村民不断强化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同时完善制度,定期巡查、上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解决,让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村相关负责人说道。(朱书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