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环保投诉办结 坚持“案结事了”群众满意

    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我区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分工合作,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检工作中。环保督查受理举报小组从早上8:00——晚上8:00不间断值守,并定时整理举报信件。接到市民投诉后,当天进行转办,并承诺5个工作日内及时答复市民。

    同时,在接到督察组转办的案件后,我区各相关部门、镇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核实查处,按督察组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立查立改、边督边改,逐一落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切实保障老百姓的环境权益,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幸福感。

    区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督察组入驻期间,对于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投诉案件,将按照“统一接诉——集中交办——联合办理——集中回复”的程序进行。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受理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再将办理情况及时向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复反馈。

    “我们身边的环境越变越好,这是百姓之福,希望借助环保督察组的‘把脉’,长久守住绿色发展底线。”在记者对普通群众的采访中,市民刘安祥如是说:“环境投诉百分百办结,立说立行让群众满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