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十年

    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吗?有些人的时间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那年,我在重庆,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地动山摇的那一瞬间,我和同学们惊慌失措,不顾一切的冲向室外,向空旷的地方奔跑。手机讯号在那一刻全部中断,大家都焦急的想和家人联系,确认他们是否安好。那时的我,不敢相信在重庆也能感受到这么强烈的地震震感;那时的我,很担心在外的亲人是否安好;那时的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灾区同胞祈福。

    白驹过隙,匆匆十年。十年前,汶川地震,举国悲恸;十年后,山河涅槃,死而后生。

    十年光阴,汶川在祖国和人民的支持下,发生了让人惊叹的巨变;十年未变的是那举国上下“汶川,加油”的呼喊和奔走。

    十年过去,当年的“敬礼娃娃”已成翩翩少年,希望进入军营锻炼自己,不仅是锻炼身体,更是锻炼军人的品性。

    十年过去,当年的“可乐男孩”成为可口可乐世界成都博物馆馆长,朝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目标不断奋进。

    十年过去,地震幸存者冯维参军入伍,心存感恩,报效祖国。

    十年过去,“无腿舞者”廖智走出悲痛,热心公益,感悟生命,活出精彩!

    这十年,汶川地震的幸存者们,有的已经离世,有的已步入老年,有的参加工作,有的实现梦想...他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体会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十年后的汶川,我们一齐加油。为创造灿烂的明天打拼,为创新美好的未来奋斗!

    (建胜镇 文/何兴鑫 图/马驰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