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汶川地震十年后 坚强的妈妈们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国际母亲节。每到这个节日前后就会有很多朋友晒母亲节礼物,晒一些与母亲合影的美照。但自从2008年起每年的五月就多了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牵动亿万人心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纪念日。这是一个让地震后失去孩子的“妈妈们”情绪复杂的一个月,看到新生命每天长大是快乐的,想到当初孩子离开自己是悲伤的。

    从08年起每年5月12日,一些母亲都要带着鲜花和孩子爱吃的糕点来到当初和孩子分别的地方缅怀,在他们的记忆中或许只有在这里才能感觉得孩子们的存在,感觉到他们从未离开。

    十个了,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在这十年中那些从噩梦中渐渐醒来的母亲们,你们还好吗?回想起当初在震中时的那些一张张在意外中定格的“母爱”照片催人泪下,让我们十分感动,诠释着母爱的伟大。

    十年了,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亲们,你们是最坚强的母亲,在这个群体中或许有的母亲还沉浸在痛苦中,有的却又重新“找回了”自己母亲的身份,相信坚强的妈妈们能早日走出阴影,过上幸福生活。一声“妈妈,节日快乐!”会让你们从百感交集的情感中找到方向。天灾是残酷的,母爱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不管在何时、不管在何地,母亲永远是孩子的依靠,希望孩子们在接受母爱的同时也要记得感恩,在这里愿坚强的妈妈们收获幸福和健康,祝愿你们节日快乐!(杨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