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品牌设计师 绘就创业蓝图

 

李向阳与创业者一同交流经验

    “我认为公司经营需要自己去建设,而不是一味的模仿,当你领悟创业中的乐趣便有了预见性,就会自己打造企业所需要的东西,建设起属于自己的需求,那就是创业。自己领悟比向别人学习还要重要。”可达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向阳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

    在设计行业摸爬滚打22年之久,李向阳用自己的探索,创办了以基于企划的设计管理为核心理念的轻设计机构,专注于企业、品牌企划视觉传达中的平面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网页/Ui/前端、视频后期和以移动互联网营销为依托的视觉内容众包设计服务提供。

    创业

    让设计变得多元有趣

    可达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向阳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已经22年,在设计师这条路上,他用自己的探索,让自己的设计理念不断带给人更多惊喜。

    采访中,李向阳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最初创业时,李向阳凭着年轻的干劲,选择离家到浙江创业,入行便走进了设计行业,用他的话说,他见证了这个圈子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转折变化!入行时,对“设计”这个词的理解还停留在大的框架上,那个时候设计其实还是个新事物,各行各业都在“套模板、做流程”,近几年,随着社会飞速发展,行业标准也随之发生变化,各种不同的声音百花齐放。他希望,在自己的理念下,设计能变得多元与有趣。

    之前,他所创办的设计公司主要承担了设计与实际操作的工作,随着在这个行业不断地探索,他更看重基于企划的设计管理,于是,他创办了可达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并于2018年初入驻我区微企梦工场。

    经营

    打造同画设计管理项目

    谈到当设计理念和客户的需求产生冲突时,李向阳说这个矛盾应该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造成矛盾是因为不匹配,但是作为设计服务,我了解的大多数设计师就是以服务好顾客为前提,尽量以客户满意为主。

    “除了一些品牌设计,企业文化打造外,公司现在主要经营的项目还有同画设计管理”,李向阳告诉记者,所谓同画设计管理就是公司打造全阶段实战成长平台,搭建培训机构,让设计师完成从学校到广告设计公司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协同型设计作业平台,让设计师能通过大量真实设计项目的作业参与、分工等,帮助设计师以超常规速度完成从实习设计师到熟练设计师的职业成长和蜕变。

    除此之外,公司还基于企划的设计管理体系课程,助力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和企业品牌快速、精准、轻松组建设计师团队,打造低成本满足设计板块人力资源需求的坚强后盾,以期创新性优化设计行业现状。

    发展

    探索适合的品牌运营方式

    “设计师给人的印象就是艺术疯子,穷困潦倒的留着长发、胡子、破裤子。其实,那是90年代初期大众认识的设计,如果我们继续保持这样固执的思维,就会继承穷设计的思想。”显然,李向阳并不想这么做,他要做“富设计”,实现设计的商业化价值。

    李向阳告诉记者,他喜欢突破喜欢创新,更愿意向公众表达自己的想法,在接受采访前,他正在与微企梦工场内广告与设计行业相关的企业共同探讨如今的广告设计行业的机会与困惑,提出了目前设计行业的设计师一人多用的情况以及设计师流动性大等行业特征,抛出了“设计流水线”和“铁打营盘”的概念。

    李向阳十分坦诚地说:“说实话,创办公司之前我也到处了解过,但最后还是被大渡口的创业氛围和热情深深吸引,现在看来,选择这里真的是明智的。”他非常珍惜微企梦工场这样的平台,他说,在这样浓烈的创业环境与大力扶持优惠政策下,他坚信能探索出适合自己品牌的运营方式,公司未来一定能发展得更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