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民生新闻
大渡口民警上门为特殊困难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

    5月14日,大渡口区人口管理支队民警了解到家住跃进村街道的居民周某急需二代身份证办理社会事务。按照正常工作要求,周某应该去居住地派出所采集指纹办理。然而,周某目前在九龙坡区精神卫生中心封闭治疗,出于安全考虑,医院不允许其外出。了解到周某的困难后,人口管理支队决定派民警为其上门服务。

    下午2点,民警郑燕和倪红山带上相关设备赶往九龙坡区精神卫生中心,给周某采集了人像和指纹,顺利办理好相关手续。周某和家属连声道谢,称赞民警热心服务群众,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为深入推进便民利民措施,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切实为民服务的自觉意识,两年来人口管理支队陆续上门给特殊困难群众办证五十余次,切实解决了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的困难,社会反映良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