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传承榜样力量 争做新时代先锋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接受表彰

    少年儿童,如同初升的太阳,充满了蓬勃的活力和无限的可能。为了少年儿童能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区教委、团区委、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表彰“新时代好少年”,寻找优秀的“新榜样”。不同的励志故事,同样的感人至深,催人上进,他们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新时代好少年,让我们一起见证榜样的力量。

    小小象棋大师 绽放智慧光芒

    

朱灵杉 大堰小学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的努力成果,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学好文化课程,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各项竞赛中。”

    从5岁开始,她就踏上了国际象棋的学习之路。每周至少四次的训练,辛苦中磨练了意志。众多奖项加身,她没有骄傲,反而一头扎进了更深的专业知识海洋,奋勇向上,拼搏向前,她的未来注定一片灿烂。

    与书籍打交道 与优秀交朋友

   

 张恒烨 实验小学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祖国争光!”

    勤奋好学的优秀少年,坚持每天1个小时以上的阅读,阅读量达到了上千万字并背诵了上万字的经典国学,完成了30多万字的日记和童话小说。沉浸在书籍的海洋中,与书作伴的他,拥抱书香的童年。

    徜徉文字海洋 书香伴随成长

    

杨逸瑾 钢花小学

    “‘逸群绝伦,握瑜怀瑾’,以前、现在、将来,我会一直向着自己的名字所代表的世界前进!”

    从中国的诗词歌赋到外国的散文小说,在风格各异的文学作品中穿梭,丰富了知识的同时让他近距离地感受了文学的韵味。“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在学习路上,他一直秉持着一颗不停求学之心。

    沉淀坚韧不放弃 积极向上勇担当

    

李敏 37中

    “生活的苦难,反而让我更加奋发向上。”

    家庭的变故让幼小的她早早地担起家庭的重担。父亲患病,奔波在医院和学校之间,她的学习却从没掉队。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她,保送进37中实验班,并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她的乐观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她周围的每一个人。

    兴趣广泛好少年 德智体全面发展

    

魏嘉 钢花小学

    “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一直会做最美的自己,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勤学钻研的精神,使他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广泛的兴趣爱好,让他感受大千世界的乐趣;善于观察的双眼,让他发现生活的点滴美好。保持初心,他会在成长路上继续一往无前。

    传承好素养 传递正能量

    

苏俊伊 育才小学

    “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一定会用爱心、恒心、信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三字经》、《弟子规》、《百家姓》是他的人生启蒙书;运动、书法、国际象棋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节假日,他总会去社区敬老院做义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小小年纪的他,有大大的能量。

    赤子之心传家风 赠人玫瑰手余香

    

陈庭兰玉 94中

    “用赤子之心、纯正之道、微善之举,做拥抱新时代的元气女孩!”

    孝顺是她的标尺、勤勉是她的标签、善良是她的准则,孝老爱亲,以温暖感恩的赤子之心传承家训;勤奋好学,以横平竖直的纯正之道正己化人;向上向善,以赠人玫瑰的微善之举播撒真情。

    红色家风存心间 争当向上好少年

    

钟雨含 钰鑫小学

    “志存高远,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立志要成为有用之才!”

    从小就身受革命家风熏陶,长辈的谆谆教导自小就深深刻在她的心中。她品德优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他的座右铭。她的脸上总是绽放着自信的笑容,远大的理想已经在她的心田播下希望的种子。

    志向远大胸怀广 见贤思齐争当先

    

刘曼如 实验小学

    “我将怀揣着最赤诚的理想,不怕困难和险阻,在人生的道路上攀登,到达光辉的顶峰!”

    有志向、有梦想是老师对她的评价,爱学习、爱劳动是同学对她的认可,孝顺懂事是父母对她的夸奖。成绩优异的她,坚持在课余为同学辅导作业。阳光开朗的她,永远是人群中最亮眼的存在。

    爱意暖心田 孝亲常相伴

    

周弈心 钰鑫小学

    “在学生生涯里,我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

    “孝”从她内心自然流露,“敬”从一言一行中体现,主动分担父母的负担,体恤父母的辛劳。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她是一名的新时代好少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