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高考是磨练,受益在未来

    今天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975万考生就将走入考场。这一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5万人,是2010年以来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00后”首次迎来人生大考。(据央视网报道)

    关于高考,我想大家一定有所思有所感!2018年高考开始了,6月毕业季,回忆自己高考那年,心里依然澎湃!那堆满书与试卷的课桌埋下头看不见脸、那炙热的天气让人烦躁的知了叫声、那清香洁白的栀子花开、那激动又紧张的心情、那满怀期待的大学梦……

    有人说高考失败就是人生的失败,高考让孩子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也许当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我们接触太少,见得太少,单纯的校园生活束缚了我们的思想,会认为高考就决定着我们的未来,可真正经历过高考,走进社会,你才会发现高考其实只是一个很好的道路、你经历中的一次重大选择、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它是一个公平竞争,有能力有实力者获胜的战场,但不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道路。因此高考没什么黑暗、可怕之说,大家放松心态,平常心对待便可。

    亦有人说中国的高考纯属“死记硬背”、限制了学生的发挥、每年调整考试难度变化多,难以针对复习, 可是纵观国内外,经历过高考的学子,无论在国内大学还是国外留学,成绩都非常优异!正是因为高考的磨练,才培育出那么多“学术能力”强人,经历过高考我们拥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精力更能聚焦、适应力,变通力强大、悄然形成的学习风气影响一生!

    经过高考的“洗礼”,在充满机遇、挑战、强大竞争力的新时代,突遇困难,能安之若素;挑战来临,能迎面而上;竞争激烈,亦能适应且聚焦学习,积极上进。

    高考的磨练,让每个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勇往直前。

    刘俐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