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你高考我护航 大渡口区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昨日,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正式开始,我区1142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考生顺利参考,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我区多部门通力合作,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为考生护航。

多部门合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区教委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切实做好高考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近日,区教委采取“四强化”举措全力护航。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高考安全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和高考重大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高考联席会和现场安全会,层层签订责任书;制定《高考保考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监督机制。

    二是强化协作。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等涉考部门,深入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五项专项行动,共同做好考点周边噪音、交通秩序、治安管理、卫生饮食安全等综合治理。

    三是强化摸排。对各考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试卷保密室安全技防自查,开展断电启用UPS不间断电源演练,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和考试过程安全。

    四是强化培训。分类别分层次培训考试工作人员,做到设备准备测试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听力监测到位;加大诚信教育力度,引导考生诚信考试、涉考人员认真履职。

    区文化委 确保规范经营环境安静

    近日,区文化委为保障高考环境,采取了系列扎实举措。一是提高经营业主社会责任意识。组织召开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大会,明确管理要求,强化社会责任,与家长换位思考,积极配合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二是加强校园周边整治。以校园周边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为目标,以打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查处含有恐怖、色情、暴力等非法出版物为重点内容,加强巡查,防止各类影响高考期间考生休息和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发生。三是开展错时执法控噪音。以中午、下午放学及晚上休息时间为重点时段,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要求歌舞娱乐场所高考期间严格控制音响音量,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严禁在凌晨2点至早8点营业。四是公开举报电话。借助社会力量全面监督文化市场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全天候处于待命状态,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区卫生计生委 确保公共场所环境卫生

    近日,为切实抓好高考、中考期间考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区卫生计生委联合区疾控中心对区属的高考、中考考点学校37中、95中、旅游学校进行了高考中考卫生保障督查。

    此次重点对考点学校是否全面落实饮用水卫生标准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要求三十七中加强对学校直饮水的管理,完善滤芯更换记录,提高滤芯更换频率;要求95中和旅游学校及时对学校饮水机统一进行一次清洗消毒,并做好记录。区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对考点学校校园内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进行了指导。考试期间,区卫生计生委还将对考点学校周边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加强卫生监督工作,确保考场周边公共场所卫生环境达标。

    (本报综合)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