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大渡口石盘村葡萄逐步进入成熟期

李波介绍采摘成熟葡萄的方法。新华网发(谭云峰 摄)

新华网重庆6月11日电 随着夏季的来临,大渡口区石盘村40亩葡萄园的葡萄将逐步进入成熟期。从本月9日开始,葡萄园对外开放,想摘葡萄的市民,可坐235路公交车或自驾车前往。

据石盘村村支书李波介绍,位于石盘村的葡萄园比邻长江边,紧邻伏牛溪火车站,采摘葡萄时,可眺望长江上过往轮船,还能看到一列列火车驶过的繁忙场景。葡萄园有巨玫瑰、雨水红、黑珍珠3个在重庆市面上难得一见的品种,其中巨玫瑰约8亩、雨水红23亩、黑珍珠9亩,总计产量为4万斤左右。“都是引进的欧美、日本等国的优秀品种,味道甘甜,在国际市场上,这些葡萄的单斤售价在8到10美元之间。在石盘村落户后,其价格就比较接轨重庆本地,均价在20元到30元一斤。”

在葡萄园里,挂满了丰硕果实的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正在由青转红,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可满足主城市民的采摘需求。

除了摘葡萄,石盘村还可垂钓,并有一个准四星级的农家乐,这也是大渡口区工业转型后发展的新型产业。市民若自驾车前往,可从大渡口往伏牛溪,再往石盘村,也可拨打电话15223149125咨询具体线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