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我区各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为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贡献力量,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前,区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迅速在全区非公经济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用新思路新理念推动创新创业,努力将非公经济领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向和举措,走访50余家民营企业和商会,掌握民营经济发展第一手材料,还认真开展维权服务、商会建设、政企交流等工作,切实发挥工商联在经济服务、招商引资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作用;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指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法律进企业”等主题活动,引导民营企业遵纪守法办企业。

  区综合执法局于近期多次组织学习了中央、市、区有关精神。

  学习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法治和德治建设,发挥好基层一线执法队员的“宣传兵”作用,结合“文明在行动,洁净大渡口”、“孝行义渡”等主题行动,向群众弘扬社会公德、传统美德,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提升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服务,常态化开展夜间烧烤等专项整治,强化江河湖泊违法倾倒固体废物、危废巡查,配合镇街对所有沿线砂石厂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近一阶段,茄子溪街道党工委委员们各自奔赴联系社区,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他们纷纷走进群众中间,通过院坝宣讲、微课堂宣讲等形式,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用小话题反映“大主题”,把宣讲落小、落细、落实,做到讲全、讲准、讲透、讲实、讲活,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新港社区居民卢芳说:“以前区、街道做了很多宣传,但是理解还不够。像今天这样面对面坐在一起,既有口头讲解政策,又有身边真实事例,让我对各项利民政策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

  近日,八桥镇党委班子成员走进双林社区,与40余名党员、群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会上,分享者讲得认真,参会者听得也认真。73岁老党员陶美芬表示,虽然年纪大了,但还是要以身作则,继续在社区发挥余热,履行党员义务,服务辖区居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