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高度重视评议工作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玲美)6月8日,区政协2018年度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区政协主席张琼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会成员、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和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及9家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区经信委、区教委、区城乡建委、区农委、区民政局、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委、区卫计委、区交巡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秘书长李贤敏主持。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对区政协2018年度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提出了评议工作的目的、意义、时间安排、评议内容、具体方法步骤和评议要求。

  张琼指出,今年是区政协首次启动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此项工作。开展提案办理工作的民主评议,是提案办理协商的切实举措,是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激发委员通过提案履行政协职能的积极性,同时检验提案办理单位的执行力和办事作风。各承办单位要切实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去落实,要以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张琼要求,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全力配合、认真对待政协的评议工作,把民主评议提案工作当成大事,将评议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好,创新工作办法,拓展工作外延,通过评议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提高站位,把评议工作落到实处,建议“一把手”挂帅,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执行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具体措施配合好民主评议提案办理相关工作。要认真对待民主评议组提出的评议意见建议,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此次民主评议的重要环节贯穿始终,确保民主评议取得实效。

  张琼对参评人员也提出了四点“注重”要求。要尽职尽责,注重客观公平,实事求是,营造一个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好氛围。要注重建议可行,各评议组要在反复研究、综合分析和安排的基础上提出科学合理可操作的意见。要注重沟通协调,评议组与被评议单位要保持良性互动,充分践行好、落实好协商民主,以达到整改落实目的。要注重恪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正廉洁、恪守纪律,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自身形象、维护好所在单位形象、维护好政协委员形象。

  张琼表示,会后,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全面启动,相信在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被评议单位高度配合、评议人员共同努力的基础上,今年的评议工作将会有一个很好的开端,取得预期效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