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重庆三十七中第十三届“三叶节”圆满落幕

6月14日晚7点,重庆市第三十七中举行了以“自得韶光·青春礼赞”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三叶节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家长欢聚体育场,观看文艺展演,尽享艺术盛宴。

动感热舞、川剧变脸 “三叶节”精彩不断

“三叶节”是三十七中一项盛大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三十七中学子挥洒个性、尽情歌舞,唤醒生命的张力。


▲37中学子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整场演出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合唱曲目《旗开得胜》拉开了序幕;随后,舞蹈《青春变变变》,动感的节拍,舞动的身影,绚丽的色彩,热情洋溢的旋律,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屡获市区一等奖的三十七中“三叶合唱团”带来混声合唱《蒲公英》,和鸣共振,余音袅袅;歌舞《想唱就唱》、校园剧《一起跑》、武术《武之梦》等节目展现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

▲37中的老师激情热舞

▲95中校园剧表演

除了学生,三十七中的老师也在舞台上焕发光彩,展现对艺术的激情和热爱;兄弟学校九十五中学带来生动幽默的校园剧《青春“机遇”》,用艺术共同书写大渡口基础教育华章;区文化馆组合演唱《青春舞曲》,高雅优美;市川剧团精妙绝伦的川剧“变脸”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穿越时间长河、融合艺术界与教育界,‘三叶节’诠释了艺术永恒的魅力。“现场家长在观看节目时感叹道。

师生讲述“三七故事” 文化分馆传承“渡口文化”

本届艺术节上,三十七中师生讲述了各自自校园里的成长故事,表达对三十七中真挚的爱,刚刚毕业的高初三学生代表也回校向老师们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三年来的不辞辛劳和无私奉献。

▲高初三学生代表为老师献花

艺术节上,还举行了大渡口区文化馆重庆37中文化分馆授牌仪式。大渡口区文化委员会主任江存彬为学校授牌。据了解,近年来,为推进文化、教育融合发展,共建平台、传承文化,大渡口区创建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此项创举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纵深发展中,行业文化分馆的建设更是独树一帜。

“十三年,三叶艺术节的坚守,这本身就是学校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展,一代又一代三七人,砥砺前行,携手奋斗,我们三七人用我们的方式,在讲述着三七的故事,这个故事就是:三七真好!”校长伍平伟表示,一所好学校同人一样,有生命、有灵性,有灵魂。一所好的学校,是让同学们实现梦想的地方,像今天一样,让孩子们唱起来,跳起来,快乐起来!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