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开展专项工作评议 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动员部署会

    (记者 王玲美)根据市人大上下联动评议政府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的要求,6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罗先德,副区长毛伟,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相关部门、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李青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科教文卫工委负责人介绍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评议区政府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的方案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调研方案。本次评议工作具体分为动员部署、调查研究、集中评议、督促整改及满意度测评四个阶段。重点围绕旅游产业发展机制建立运行情况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评议,以推动解决管理机制不完善、规划衔接不够、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市场秩序不规范等问题,促进我区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为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添砖加瓦。

    毛伟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区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旅游发展工作进行评议,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和对我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区旅游局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评议,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评议工作。要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变被动评议为主动接受评议,坚持边查边改。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挖掘新潜力、集合新要素、聚集新动能,推动我区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马春在会上指出,旅游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手段,旅游业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开展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专项评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和有效途径。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推动我区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强化措施、突出实效,严肃作风、严守纪律,认真抓好宣传动员、深入调研、督促整改等工作,确保评议工作有序顺利推进,确保评议的权威性和实效性,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