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大渡口区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理性选择暑期校外补习

    暑假即将到来,大大小小的各类补习班招生也在火热进行,但名目繁多的补习班信息让家长眼花缭乱,为了避免更多家长误入假期补习班陷阱,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大渡口区消委会提醒各位家长在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参加暑假各类补习班时,应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选择要慎重。报名参加培训班前,应深入了解培训机构的经营资质、办学许可、师资力量、相关配套设施等情况,还可以申请先体验一下培训课程,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然后再作出决定,切勿冲动报名。

    广告要甄别。不要完全听信补习班招生广告宣传,特别不要轻信“名校名师”“高通过率”“不过包退”等肆意夸大培训效果和师资力量的宣传标语,理性分析判断培训机构发布的宣传信息,

    付费要理性。在缴纳培训费用时,消费者可先申请交纳部分定金,尽量避免一次性付清培训,不要贪图优惠一次性购买多阶段、多学期的培训课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合同要签好。一定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合同,并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依据合同维权。

    凭据要保留。保留好有关证据,如收据、合同等,一旦发生问题,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工商部门、消委会投诉。(区工商分局供稿)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