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6月25日,茄子溪街道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消防教官刘建涛来我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52名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干部,2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刘教官围绕《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消防“四个能力”等政策法规,通过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和现场互动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重点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的自救措施、家庭发生火灾的自救措施、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夏季日常消防安全工作。随后,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就企业如何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宣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现场组织发放了各项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20余份。

    (杨佳项桂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