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快处系统上线 小事故五分钟处理好

    遇到轻微交通事故,不需要等交巡警来,不再需要纸质的事故认定书,只要拿起手机拍一拍,在线自行协商处理就可以了。6月13日,重庆市主城区“12123事故快处系统”群众版正式开通上线。21种不涉及人员伤亡的财损事故,当事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快速处理。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工作是搭建在交管12123系统的一个模块(以下简称“12123事故快处系统”),通过“12123事故快处系统”,将移动网络技术引入交通事故处理,应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进一步简化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责任认定,保险定损、快速理赔的网上一体化处理,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

    不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应当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品的;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驾驶人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有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嫌疑的;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驾驶人有故意行为的;驾驶人逃逸或者离开事故现场;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驾驶人涉嫌利用机动车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的;事故现场不具备拍摄条件的。

    “当发生适用‘12123事故快处系统’”处理的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可以不用打电话通知交巡警并等待交巡警来到现场处理、认定责任。但事故发生后,当事人还是需要打电话告知保险公司。”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拍照时一定要避免只拍摄车辆损坏部分,忽略车辆位置和道路环境,否则将不便于交警确定事故责任。(区交巡警支队)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