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八桥镇为失业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就业桥梁

    (记者 高祎恩)“妈妈,今天我发了工资,我把这个月的柴米油盐都买了。”今年47岁的罗祥元(化名)是八桥镇双城社区的一位居民,不久前,他在家门口举办的一场招聘会上找到了一份心意的工作,这让他和年迈的母亲都高兴不已,如今,罗祥元再也不用为一家人的生计担心了。

    因为年龄较大,找不到工作,母亲又患有帕金森疾病,每天都要吃药和理疗,家里面的开销常常让罗祥元愁眉不展,听说社区正在举行一场招聘会,罗祥元带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应聘。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并很快帮他在离家不远处的一家小酒楼找到了一份厨房杂工工作,月薪3800元,解决了罗祥元的燃眉之急。

    “家门口找工作,我是最大受益者,让我们重拾起了生活的信心。”罗祥元这样告诉记者。八桥镇为了抓好辖区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积极与辖区及周边企业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动态,适时介绍技能对口的失业人员就业,为失业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了一座“桥梁”。

    据了解,八桥镇为了做好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镇社保所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组织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聘请专业老师和技能能手授课,培训车钳铆焊、月嫂、美容美发、园林绿化等技能。同时还利用横幅、海报、挂历、发放宣传手册等为失业人员宣传劳动权益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劳务纠纷。

    八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大力开展小微企业无息贷款工作,鼓励辖区小企业做大做强,帮助辖区失业人员再就业;另一方面还积极做好农民工文化服务工作,大力加强文化娱乐工作,开展广场坝坝舞、农民工趣味运动会、农民工游园等活动,积极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让农民工在工作之余也能够享受到、参与到、融入到社区文化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