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诚信——网络的生命之源

    诚信必然是网络的生命力。就根据网络自身的相关情况来说,如果没有了诚信,网络的环境最终也只是能是灰飞烟灭。网络运营是以其传播力影响力作为立足的,当“诚信”这个立足点消失,那么势力就必然是无源之水,无花之木。

    如果网络上全是谎言四起,欺骗横飞,那么对于贩卖假货的平台来说,就必然是如鱼得水了。这种现象应该杜绝,不能让其生存。

    当然,从互联网的受众面来看待,逐渐拥有理性的网络群众已经不再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虚拟世界也必须具备其辨别的能力,规范和治理之间,是相辅相成的,谁也少不了谁,诚信的网络只有这样才能和谐地成长,增加安全的各项技术,再鉴于自身的信任,建立相关的社交体系,这样才能拥有更好的诚信网络,构建一个健康的、清爽的大环境。

    记得一位朋友曾经说过:“入目皆芷荷,扑鼻是芝兰”。

    这正是描述了那种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是值得我们一起盼望和为之努力的生态。我一直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遵守诚信的队伍中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程度、自觉意识、责任感、对事态度、学习方式和遵守力度,再将其用之于网络,使诚信的光芒照进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的网络环境在未来的发展中越来越美好。有诚信,网络才有生命。(刘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