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金融知识进社区 提高意识防诈骗

    为了保护居民的合法权益,不给一些金融诈骗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近日,翠华社区特开展以“防金融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生动的典型案例,对冒充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谎称对方涉嫌犯罪或者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引诱其上当受骗;冒充亲友、同学、老师、同事、父母或子女,骗取信任,实施诈骗;谎称中奖,退税、投资理财等,虚构“陷阱”,实施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点评,并给予了多种应对方法和防范建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积极与居民热情互动,并针对其提出的各类金融诈骗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了最新的诈骗手段,提高了防范金融诈骗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深受大家的欢迎。居民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老百姓掌握更多防范金融诈骗的技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