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指尖诚信 缺“你”不可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荀子也说过“诈伪生塞,诚信生神,夸诞生惑。”诚信是做人的根本,网络诚信体系更是是筑牢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基石。网络时代,互不认识的人都有机会联系在一起,进行着各种交流。倘若人人都没有网络诚信,互联网还会有助于人们的生活吗?

    网络是把双刃剑。 小到一个发夹、一支笔、一盒快餐,大到装修家具、家电、汽车洋房,用指尖轻敲键盘,选货、下单、付款一气呵成,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网络带给大家的便捷服务,这是网络诚信的有利之处。然而网络上信息纷繁复杂,也不乏有很多人利用网络散布谣言,发布虚假信息。如何能让双刃剑发挥有力的一面,避开不利的一面,需要的就是网络诚信的参与。

    在网络交往中解决生活中的日常琐事已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构建健康、正气的网络“净土”,网络诚信缺“你”不可。我们要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决不让假冒伪劣、坑蒙拐骗等问题在网络经济中大行其道,愿全社会积极行动,形成人人重视网络诚信、人人讲网络诚信的崭新的时代!(刘艳 冯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