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诚信伴我行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了,网络涉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网络发展不仅带来了方便,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网络诈骗、网络信息泄露无时无刻的困扰着人们,因此网络环境是否健康,对个人的生活、社会的和谐以及整个国家的发展都尤为重要。

    网络环境的净化是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才能完成,从国家层面、企业层面以及公民层面,多措并举,才能守住网络健康。

    政府主导,加强监督。政府作为主管部门,不仅要制定相关行业规定,限制违法行为发生,主管市场秩序,还要加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公民社会意识引导,鼓励社会正能量。

    行业规范,互相进步。网站运营商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网站的自我管理,完善公司规章制度,规范公司经营行为,履行企业应该有的社会责任,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拒绝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与平台,自觉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营造互利互惠,互相进步的正能量氛围。

    诚信用网,严格自律。作为网民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时刻用法律衡量自己在网上发表的言行,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传播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不良和违法信息,从自身做起,做一个中国好网民。

    网络成果人人共享,网络诚信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网络诚信建设,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网络空间,齐心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秩序,努力推动网络空间全面净化。(曾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