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切实保障质量提升

    近日,区质监局采取多项行动促进全区企业质量提升,切实推进我区经济不断发展。首先启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对创建工作50项指标154项任务进行分解,完成质量现状摸底和质量基础数据创建,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还进行品牌培育。动员18家企业24个产品申报重庆名牌产品。组织召开名牌工作培训会,请专家对重庆名牌产品认定准则进行解读,到2家标杆企业参观名牌创建过程,交流名牌培育经验。

    区质监局抓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帮助6家商用燃气灶具企业开展质量成本控制、培训检验人员等服务,今年抽检13批次,合格率100%。指导企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指导1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拟申报市长质量管理奖,发挥好标杆引领作用。

    其次提升企业现场管理水平。组织质量专家服务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质量咨询12次,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难题8件。除此之外还强化质量意识。充分发挥“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平台作用,组织了50余所学校约2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落实了“质量意识从娃娃抓起”。

    (区质监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