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强化业务培训 确保数据质量

    全市企业用工调查培训工作会议结束后,区统计局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三项措施做好企业用工调查工作,确保全区企业用工调查顺利完成。

    强化汇报传达,提高思想认识。针对企业用工调查的新制度和新要求,及时向局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对街镇统计人员和涉及企业的填报人员开展网络宣传培训,使其了解新要求,熟悉新指标,并强化对企业用工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数据质量。及时对抽中的16家样本单位进行业务培训,着重对调查问卷的相关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细致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通过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企业用工调查的数据质量。

    强化工作职责,提升统计服务。强调企业用工调查的严肃性和时效性,要求企业统计人员按时保质完成每次调查任务;加强局内专业合作,各专业人员根据自己的行业统计掌握的情况,分析研判全区企业用工调查进展情况及就业难易程度,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