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手笔!智博会倒计时30天 你准备好了吗?

    再过30天,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隆重举行。

    举办智博会,是重庆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智博会的举办,将促进人工智能创新要素在西部地区形成聚集,带动西部大开发,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筹备办好智博会,是当前重庆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

    6月26日,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文科 摄

    定位于“国际化”“专业性”“高水平”的智博会,目前筹备情况有何新进展?

    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这个主题下,究竟会有啥稀奇事发生?

    我们带你一探究竟。

    大阵容

    全球300多位企业嘉宾将出席智博会

    国内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主题的展会为数不少,相比之下,重庆智博会嘉宾更具有代表性。

    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代表、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和驻华使领馆官员等相关领域众多嘉宾将受邀参会。

    以企业嘉宾为例——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

    思科全球副总裁约瑟夫·布雷德利

    甲骨文公司全球副总裁尼尔·门德尔松

    ……

    这些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企业领军人物都将来渝参会。

    根据智博会承委会7月17日发布的消息,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全球众多知名企业的300多位嘉宾参会。

    部分确定参展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名单也已经公布,他们是:

    微软、谷歌、西门子、思科、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富士康、紫光、华为、科大讯飞……

    其中不少企业提出的展出面积需求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

    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韩国仁川市等国外城市代表团确认参会并出席“智能生活·创新未来”重庆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

    智博会完全是企业自愿报名参展,企业愿意到重庆,无疑是看好了重庆的发展趋势和巨大的市场前景。海内外嘉宾届时齐聚重庆,必将激荡起思想智慧,让人们在重庆“遇见未来”。同时,重庆还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招商项目,促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大视野

    智博会上看什么?5项赛事精彩纷呈

    智博会,既是产业的盛会,也是炫酷科技的集中展示。

    智博会设置综合展区、大企业展区、创新展区等多个展区,还设置了3万平方米的智慧体验广场,能为你带来穿越时空、感知智能科技的非凡体验。

    智博会承委会7月17日发布消息,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5项赛事——

    无人驾驶汽车挑战赛

    民用无人机表演赛

    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

    “黑科技”评选活动

    目前已明确每项赛事责任单位,完成工作方案及时间进度制定等。

无人机竞速赛道示意。智博会承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是不是想想都很激动?

    如此“高大上”而又“接地气”的展会,市民怎样才能拿到入场券,成为“座上宾”?

    其实很简单。

    本届智博会采用电子门票,不收取任何费用。想要观看智博会展览的观众可以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智博会App等官方渠道注册,免费获取电子门票。

    大热情

    吹响集结号!944名志愿者将服务智博会

    智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其中有一项工作也不能忽视,那就是招募和培训志愿者。

    志愿者能提高智博会服务水平,提升重庆对外开放形象,还可以展示重庆青年青春风采和热情。

944名志愿者将服务智博会 团市委供图 重庆晚报发

    近期,团市委已面向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招募志愿者944名,涵盖了法律、英日韩语翻译、大数据、医疗等方面人才。

    志愿者培训工作也已经启动,内容涵盖岗前培训、现场演练,从大型会议志愿服务相关知识、中国国情与重庆市情、突发应急与治安协防、智博会相关知识、基本礼仪、医疗急救等方面。

    邀请国内外重要嘉宾、统筹协调企业、明确赛事责任单位、进行志愿者培训……重庆筹办智博会的各项工作一直在积极、紧张而细致地进行着。

    一场很燃、很炫酷、很震撼的盛会正向我们走来,而它又必将带给我们洞见未来、拥抱未来的契机和改变。

    8月23日,智博会开启。

    我在重庆,等你!

    文字整理:杨光志 白永茂

    资料来源:重庆日报、重庆晚报、华龙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