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让车位飞 且看创客携手圆梦

梁众(左)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两年前,四位在物联网与软件行业打拼了十多年的创客,来到我区天安数码众创空间开始二次创业,成立了重庆云停智连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研发智能硬件+云平台+APP的物联网技术,运营固定车位的碎片化空闲时间,共享给临停车主而获得收益,从而解决停车难与车位闲时空置的矛盾。

    受速递易启发 组建车位飞团队

    梁众今年33岁,作为公司合伙人之一的他为记者讲述了这群创客的故事。

    “我们受速递易(包裹自提密码柜)的启发,就准备开发一款‘车位飞’APP软件,解决城市车位空置与停车难的痛点。”梁众告诉记者,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很多时候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和资源整合不到位。而如果能够利用互联网平台,让车位拥有者把空置车位分享出来,让苦于找车位的临停车主错时停车,既节约了社会资源,还能增加个人收益,一举两得。

    加上梁众多年的互联网团队管理经验,对互联网运营,市场开拓的相关经验。于是乎,几人不谋而合组建了“车位飞”团队。

    随后,梁众的想法在创业实践中渐渐得到了验证,取得了进展。

    队伍逐渐壮大 公司走上正轨

    “对于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创业团队。当今的创业,偏向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电子商务等新型行业。更新速度快,想要走得远,就要比别人想得多。我们现在虽然谈不上成功,但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整个团队。创业,选好伙伴很重要。”梁众告诉记者。

    “入驻天安,对于我们公司长远的发展是好的,但不少工作人员会因为传统的地理原因拒绝跟随我们。起初,我们还在苦恼。通过天安众创空间工作人员的帮助,面向全市各大高校招聘人才,我们的团队也随之逐渐成长起来了,合伙人也越来越多。”

    他说,创业者除了独到而敏锐的眼光之外,享受创业过程的艰辛和快乐才是真正的创业。关于创业团队,总有说不完的理论,想不完的创意,干不完的事情以及永远无法预知的结果。每个互联网工作者都想在互联网这五线谱上弹出属于自己的旋律。这年代,大街小巷都是“创业”的呼喊。但真正坚持下来的团队,总是不会忽视人才的聚拢和团队的建设。

    推广车位共享理念 创业梦实现腾飞

    拼搏是什么,梦想又是什么?除了养家糊口,还有执着的信念。梁众告诉记者,“车位飞”创业团队是一家集合了软件开发、硬件研发、云计算应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型信息技术,致力于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的高新技术团队。自成立以来,团队以促进“社会共享经济”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服务,打造更迎合社会和生活需求的移动互联网产品。

    车位飞团队在做了大量市场调研分析后,融合了多位业内精英人士的创意与构想,精心打造了一款产品。车位飞APP基于大数据和云平台理念,使用户能够快速实现找租车位和车位讯息查询等需求。找车位功能为停车用户解决了停车难停车慢等烦恼;租车位帮车位业主避免车位资源浪费并获得租金收益;闲置利用车位,使社会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此外,“车位飞”创业团队还研发出自己配套的智能停车硬件设备——门禁和地锁,通过蓝牙、车牌识别、二维码扫描等方式,提高车辆进库效率,方便车位管理。

    (记者 王玲美 朱俊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